Title: 印刷電路板供應商績效評估

Keywords: 供應商評估;印刷電路板;TOPSIS;多準則評估方法

Abstract: 廠家競爭力直接受供應商績效好壞的影響,故應定期評估供應商以提高其績效。本論文以文獻資料,選擇品質、交期與價格三種主要屬性為評估準則,依各決策方案(供應商)在各評估準則之績效表現,在其容許差異的範圍內,賦予適當的得分;再以專家意見評估屬性間重要性之相對權重;最後以理想解類似度順序偏好法(technique for order preference by similarity to ideal solution,簡稱 TOPSIS)加以排序,以建立供應商績效評估模式,並以實例說明模式之應用。本文的研究結論可提供印刷電路板公司選擇供應商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