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慢遊因素與低碳運具對慢遊行為意向之關係探討

Keywords: 慢遊;慢遊因素;低碳運具;慢遊行為意向

Abstract: 本研究分析與歸納慢遊因素,整合慢遊構面與計劃行為理論建立慢遊因素、低碳運具與慢遊行為意向之關係分析架構,探討慢遊的態度、主觀規範、知覺行為控制和低碳運具認知對慢遊行為意向之影響,及低碳運具認知之中介效果。文獻回顧透過紮根理論歸納慢遊5個主要因素與3個次要因素,並提出操作型定義。研究結果顯示:慢遊之態度、主觀規範、知覺行為控制和低碳運具認知對慢遊行為意向均有正面顯著關係,且態度、主觀規範對於低碳運具認知亦有正面顯著影響。並驗證低碳運具認知對於慢遊態度與行為意向、及對主觀規範與行為意向之間確具有中介關係的影響。本研究結果對於慢遊因素與慢遊行為意向具深入分析與意涵,對於慢遊研究與分析具研究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