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影像增強處理方法及影像處理裝置

摘要: 一種影像增強處理方法。首先,接收影像的多個輸入像素,並且取得所述輸入像素的輸入色彩像素資料、輸入亮度像素值以及輸入亮度成份資料,其中所述輸入像素包括第一輸入像素。根據輸入亮度像素值,進行濾波器運算,以獲得第一輸入像素的濾波器結果。根據第一輸入像素的濾波器結果,進行調整增益運算,以獲得第一輸入像素的調整增益值。根據第一輸入像素的輸入亮度成份資料,進行調整更新運算,以獲得第一輸入像素的調整更新值。根據第一輸入像素的輸入色彩像素資料以及調整增益值與調整更新值的乘積,取得第一輸入像素的輸出色彩像素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