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05/95882 (66%)
造訪人次 : 3949948      線上人數 : 100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0163


    題名: 失落的文明-巴比倫帝國
    作者: 劉增泉
    日期: 2016-10
    上傳時間: 2017-04-15 02:10:19 (UTC+8)
    出版者: 台北市: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 巴比倫原本是一個閃族阿卡德人的城市。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大約四千三百年前的阿卡德帝國。
    它起初是一個低級行政中心。公元前1894年在由移民者建立的亞摩利人王朝的手裡巴比倫才成為一個獨立的城邦。巴比倫人在他們的歷史上相對更多地被其它移民王朝統治,例如卡西特人、阿拉米人、埃蘭人與加爾底亞人。美索不達米亞的亞述人也統治過巴比倫。
    巴比倫城市遺址在今天伊拉克巴比倫省的希拉被發現,位於巴格達以南約八十五公里處。這個舉世聞名城市的遺址地處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之間肥沃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上,現在僅留存著由破損的土磚建築物構成的大型土墩和碎片。城市沿著幼發拉底河建造,被左、右河岸平分成兩部分,配有陡峭的河堤來抵禦季節性的洪水。
    現存的歷史資料顯示,巴比倫最初是一個小城鎮,在西元前二千年初變得興盛。在亞摩利人巴比倫第一王朝於西元前1894年興起時它作為一個小城邦獲得獨立。巴比倫宣稱自己是蘇美-阿卡德城邦:埃利都的繼承者。儘管在那時候它還是一個小城市,但是它讓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上的「聖城」尼普爾黯然失色。大約也是這個時候,也就是西元前十八世紀左右,一個名叫漢摩拉比的亞摩利人國王第一次建立了一個短命的巴比倫帝國。從這時候開始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南部被人稱作巴比倫,巴比倫城市的規模日益膨脹,變得越來越雄偉。
    巴比倫帝國隨著滅亡而快速瓦解。之後,巴比倫在亞述人、卡西特人和以欄人的統治下度過了漫長的歲月。在被亞述人毀滅並重建後,巴比倫於西元前608年到西元前539年之間成為新巴比倫王國的所在地。這個帝國由來自美索不達米亞平原東南角的迦爾底亞人建立。新巴比倫帝國最後一個國王是一個來自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北部的亞述人。巴比倫空中花園是古代世界的七大奇蹟之一。
    顯示於類別:[歷史學系暨研究所] 專書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館藏資料0KbHTML312檢視/開啟
    目錄.pdf656KbAdobe PDF140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