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題目在那裡?記述服務學習專案之主題設定

关键词: 服務學習;課程紀錄

摘要: 《去冰》,是2012年淡江大學資訊傳播系「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的主題。選課學生以大二的學生為主,學期間完成三支地方議題紀錄片,校內及校外主題策展。課程結束後,師生也個別發展了延續計劃。雖然這是淡江資傳系第一個服務學習課程,但開啟了往後的專案模式。本文由課程主課老師,記述《去冰》議題發展的歷程,也略述課程專案從籌備、執行、發表到到延續成果的脈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