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10988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19/95882 (66%)
造访人次 : 4009963      在线人数 : 98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09886


    题名: 運用專題導向學習模式於高職行銷學教學之行動研究
    作者: 何俐安;黃淑娟
    关键词: 專題導向學習;行銷;行動研究;Project-based learning;Marketing;Action Research
    日期: 2016-05-20
    上传时间: 2017-03-10 02:20:40 (UTC+8)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專題導向學習模式應用於高職行銷學教學的學生學習及教師專業成長之歷程。研究對象為新北市某高職二年級學生40人,透過行動研究法,進行為期七週共十四小時的行動方案與資料蒐集。研究者為此次課程教學實務工作者,資料蒐集方式包含觀察、訪談及文件分析。研究工具包括教學省思札記、學生專題學習週記、學生訪談紀錄、學習感受問卷及小組專題報告等。本研究結果如下:
    一、實施教學時,引發學生動機能協助學生投入專題,學生透過討論促進同學間交流與互動,增加不同的觀點、提升對不同觀點的包容度,並在討過程中增進行銷學知識的理解、增加自主學習與資料蒐集能力。
    二、PBL模式有助於學生轉變成學習的主導者,教師則退為學習過程的引導者。
    三、專題導向學習模式能提升解決問題能力,增進合作技巧。而小組間互動氣氛影響其參與度、運作及專題成果。
    四、學生對於專題導向學習模式應用於行銷教學上,表現出正向的態度。
    五、專題期末作品完成後,學生感到成果豐碩且富成就感。
    六、專題導向學習模式應用於高職行銷學教學過程中,教師的工作負荷不減反增,常感到工作繁重且分身乏術。
    七、授課時間一週二小時,對於實施專題導向學習模式而言,稍嫌緊湊。
    八、透過行動研究法來實施專題導向教學,促使教師不斷進行教學反思,提昇教學專業成長。
    關聯: 2016數位學習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显示于类别:[教育科技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71检视/开启
    運用專題導向學習模式於高職行銷學教學之行動研究.pdf1494KbAdobe PDF1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