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109882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05/95882 (66%)
造訪人次 : 3933564      線上人數 : 47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09882


    題名: 基於文字探勘之行動遊戲推薦系統的研究
    作者: 蕭瑞祥;戴敏育;孫慈睿
    關鍵詞: 推薦系統;文字探勘;意見單元;行動遊戲;Recommendation Systems;Text Mining;Comments unit;Mobile Games
    日期: 2016-05-21
    上傳時間: 2017-03-10 02:20:23 (UTC+8)
    摘要: 手機遊戲已成為民眾休閒娛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許多人下載遊戲時可能會參考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上的評論。但在這些評論中,有些遊戲為了衝高排行,可能會用假評論來灌水。而遊戲虛擬社群-巴哈姆特遊戲資訊討論區為網友分享心得的平台,非專家或遊戲公司所編寫。本研究抓取巴哈姆特的文章資料,找出含有評價的文章並給予分數,最後將遊戲排行做推薦。
    本研究採用Nunamaker(1991)等人所提出之系統發展研究法,旨在分析網路評論,整理出網友對於遊戲的評價,最後算出遊戲排名做推薦,讓使用者更容易瞭解這款遊戲的真正使用評價,且使用者的聲音也可以傳達給遊戲開發者,作為改進的考量。
    本研究的實驗對象為「七騎士」、「列王的紛爭(Clash of Kings)」、「神魔之塔」三個Google Play營收排行榜前六名的遊戲,實驗資料集來自巴哈姆特的文章資料。文章蒐集範圍以討論區的子板塊「全部主題」、「心情雜談」。將含有評價的文章給予分數並人工驗證,三款遊戲準確率分別為64.5%、67.4%、73.3%。最後算出每個遊戲的平均分數做排行,以問卷的方式詢問本研究與Google Play之排行哪個較符合心目中的順序,有54.1%的人認為本研究較符合心目中的遊戲順序,且對於此推薦系統的適合程度有75%覺得適合,故透過蒐集巴哈姆特評價所做出的排行較遊戲下載平台的排行貼近使用者。
    關聯: 2016 年第二十七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顯示於類別:[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基於文字探勘之行動遊戲推薦系統的研究_議程.pdf201KbAdobe PDF182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