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第四章 師範大學林口校區

關鍵詞: 師範大學;林口校區;僑大先修班;校園史

摘要: 二戰結束後,「臺灣省立師範學院」的成立,可以說是如今師大誕生的時刻。依此計算,師大將邁入70歲。不過,師大最初成立時,使用的校舍,卻是一個更有歷史的前「臺北高等學校」校園。在師大的發展過程中,校園歷史經過多次更迭,校區也逐漸擴大,因而值此「師大七十」的時刻,藉由本書回顧師大現有四個校區的發展歷史,並期待透過許多歷史照片與校園圖資的收錄,完整整理師大70年來,包含臺北高校時代校園的演變。期許本書的出版,能讓校園歷史與校園文化資產受到更廣泛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