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946720      在线人数 : 57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09320


    题名: 分析台灣兒童貧窮率變遷的影響因素―道斯卡布塔法的應用
    作者: 李秀如;王德睦
    关键词: 市場所得;兒童;政府淨移轉;家戶結構;貧窮率
    日期: 2011-12
    上传时间: 2017-01-16 16:00:17 (UTC+8)
    出版者: 淡江大學出版中心
    摘要: 本文以李秀如、王德睦(2008)所描繪的貧窮輪廓為基礎,進一步 採用道斯卡布塔(Das Gupta)(1993)的率之標準化及分解的方法,來 分析市場所得、家戶結構及政府淨移轉等三類因素,對於臺灣兒童貧窮 率趨勢變遷影響力的排序。 實證結果發現:在兒童貧窮率上升的期間(1988-1993、1999-2001、 2004-2006及2007-2009年),市場所得的因素,都居於主導的地位,而 且,其影響力都遠大於其他兩類因素。另外,在1988-1993年間,家戶 結構變化的影響力大於政府淨移轉變化的影響力之外,其餘兒童貧窮率 上升的期間裡,均是政府淨移轉的影響力大於家戶結構變化影響力,而 且,兩者影響力的差距是逐漸地加大。 而在兒童貧窮率下降的階段(1993-1999、2001-2004及2006-2007年間), 市場所得的因素及政府淨移轉的因素,都是重要的影響因素。以 1993-1999及2001-2004年間來看,市場所得變化的影響力主導了兒童貧 窮率趨勢的下降。對於在2006-2007年間兒童貧窮率趨勢的下降,政府 淨移轉的影響力主導了該期間兒童貧窮率的下降。
    關聯: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 48,頁 125-159
    显示于类别:[淡江人文社會學刊] 第48期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450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