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2014臺南藝術節《府城浮世繪─春痕秋夢錄》

摘要: 「兩個藝妲,一條長巷與四個季節的府城人文風景…」    繼2013年臺南藝術節大受觀眾好評的《府城小封神─風和日暖廟埕走演》,雞屎藤於2014臺南藝術節的演出將呈現風雅古典的日治時期台南人文風景,《府城浮世繪─春痕秋夢錄》以日治時期出版《三六九小報》上的風俗大眾小說專欄為本,從兩位府城藝妲的日常淡筆勾勒府城四季,攤看府城「葫蘆巷春夢」、「夏日吳園綠柳」、「秋日赤崁夕照」以及「冬日祀典武廟古梅」如繪卷般風華浮世。 除了邀請雲門舞集前資深舞者王維銘老師參與演出之外,此製作也結合資深劇場設計者劉培能先生的視覺統籌、聶先聞的舞台設計、北極細緻的燈光、入圍2013年「世界劇場設計展」媒體影像設計類的王奕盛等夢幻設計群,劇場內將再現古雅蜿蜒的府城葫蘆巷,觀眾們分坐於巷弄兩頭,彷若觀看著隔鄰人家的悲喜劇,加上藝術總監許春香擅長的新民族舞美學,呈現舞蹈與文學結合的人文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