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智慧資本、知識分享與工作滿意之關聯性研究-以王品集團為例

Keywords: 智慧資本;知識分享;工作滿意;王品集團

Abstract: 透過對王品集團之員工進行問卷調查,探討王品集團的智慧資本,是否經由組織內所擁有之知識分享平臺, 對於員工的工作滿意造成影響。並對回收之有效問捲進行分析,王品集團內部所擁有之智慧資本,對於員工的知識 分享程度與工作滿意度皆有正向之影響。另外,在王品集團內知識分享程度越高,員工的工作滿意度越高。而組織 創造競爭優勢之智慧資本,可經由知識分享平臺將組織的知識進行移轉,使員工的工作滿意度增加。知識分享平臺 可為組織帶來的效益,並成為組織創造價值之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