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兩岸文教交流與思考(2009-2011)

Keywords: 高等教育;教育政策;學術交流;兩岸交流;文集

Abstract: 本書作者長期研究與關注兩岸文教交流,尤其是開放大陸學歷採認與陸生來台就學等相關議題。本書內容收集作者在馬總統就任期間(2009--2011)所撰述的短篇論述,除了包括上述兩大主題之外,也有專門針對台灣高等教育與中小學教育所撰述的專文,同時也收錄作者的校園故事與生活小品。在兩岸關係六十多年來首次最熱絡的互動之下,本書無異是一個時代的見證,同時也是作者嘗試用教育觀點詮釋兩岸關係的教材。對於關注兩岸關係以及歷史發展的人士,以及未來的研究而言,本書內容將提供讀者教育互動面向的重要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