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網路遊戲促銷活動透過知覺價值對購買意願的影響效果—以網路遊戲涉入程度為干擾變數

Keywords: 網路遊戲;促銷活動;知覺價值;購買意願;涉入程度

Abstract: 近年來遊戲產業蓬勃發展,網路遊戲業者常舉辦許多不同類型的促銷活動, 欲勾起顧客想購買其商品的慾望,並且當顧客對網路遊戲擁有一定的涉入程度 時,會藉此產生依賴感並進一步影響顧客,而知覺價值在這個過程中擁有舉足 輕重的影響力。本研究針對網路遊戲,探討其促銷活動、涉入程度、知覺價值 與購買意願之間的關係,採用線上問卷的方式,透過 Google 網站進行問卷調 查。經問卷收集後,共收回有效問卷 336 份。研究結果顯示: 網路遊戲促銷 活動會透過四項知覺價值(情緒價值、社會價值、價格功能價值、品質功能價 值)的中介變數,正向影響購買意願; 顧客對網路遊戲的涉入程度會強化促 銷活動與四項知覺價值間的關係,亦即涉入程度呈現顯著干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