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10808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2805/95882 (66%)
Visitors : 3922280      Online Users : 47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08086


    Title: 初探亞洲經濟統合的貿易效應-日本的例子
    Authors: 任耀庭
    Date: 2014-06
    Issue Date: 2016-10-22 02:12:59 (UTC+8)
    Publisher: 時英出版社
    Abstract: 台灣在經濟、文化、科學、政治與安全發展上,比一般國家更需要掌握世界的脈動。台灣民眾在知識品質上,也比一般國家更需要有深闊的國際視野。
    國際化長程發展策略是培育在學的同學普遍能擁有寬闊的國際觀,為落實國際化的具體目標之一。「全球視野」學門,為所有大學部同學在核心通識課程上的必修學分。
    今天,不論是來自美國與歐洲,不論是來自中國大陸和亞洲其他國家,也都是為了獲致比一般學子更為宏寬的世界觀,方乘風渡海到台求學。
    全球化的腳步,在二十一世紀的初期,比二十世紀晚期更加快速與深刻。湯姆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甚至提出「世界是平的」理念,強調傳統的地緣政治、競爭力以及教育理念,在全球化高度發展的今天,都必須有大幅調整。佛里曼亦和其他全球化問題專家相近,認為全球化,當然不等於美國化或者西化(Westernization)。
    其實,國內並非有不少大學均具備充沛的專任師資條件,而能將「全球視野」規定為核心通識課程的必修學分。淡江大學因為設有國際研究學院,滙集五個研究所(由先前八個研究所合併)中從事區域與國際問題研究的優良專任師資,方能成功貫徹。
    為了使廣大大學部同學能更佳有效奠立拓展世界觀的基礎,特地再度邀請專家學者撰寫深入淺出文章,合輯成冊以作為廣大大學部同學修習「全球視野」學門課程的補充參考資料。
    Relation: 當前世界和平與民主的發展:大學生應有的認識 151-168頁
    Appears in Collections:[Graduate Institute of Japan Political and Economic ] Chapter

    Files in This Item:

    There are no files associated with this item.

    All items in 機構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