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107775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797/95867 (66%)
造訪人次 : 3739111      線上人數 : 35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淡江大學機構典藏 > 行政單位 > 教務處 > 專書 >  Item 987654321/107775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07775


    題名: Teaching Music Through Interdisciplinary Arts Education: a Compilation of Teaching Materials in Multifaceted Ways
    其他題名: 藝術統整為核心之音樂教學:教材集之分享
    作者: 李珮瑜;Lee, Pei-yee
    日期: 2014-10
    上傳時間: 2016-10-12 02:14:53 (UTC+8)
    出版者: 李珮瑜
    摘要: 藝術的統整,可以不受時空的限制,自由馳騁於各種門類的藝術之間,但受創作者的文化背景、人格特質、藝術素質與情緒而決定其面貌。其實,自然界中的聲、光、色、相,人生界中的興、衰、哀、樂,這些聲音、色彩、形象、現象,雖然原本各不相謀,但經過感覺與情緒的交互聯結,往往相互呼應。由視覺得來的印象,固然可以用視覺的媒材表現出來;但也可以用聽覺或其他感覺的媒體來表現。一塊色彩,可以轉化為一個形象,也可以轉化成一種音調。據此,只要有能力傅建兩種不間藝術的內涵,只要能巧妙地運用兩種不間藝術的媒體,則音樂與繪畫可以統整,音樂與建築可以統整,音樂與文學能統整,所有的藝術,均可以與音樂互相統整。
        長久以來,在音樂藝術的領域裡,統整也持續的在發揮效用。對音樂家而言,他們與其他藝術家們常作積極與密切的互動、切蹉、討論及支持,並舉行定期的活動來發表他們對當時文化、政治、經濟、社會的看法與見解。而藝術家們也深信這樣的交流能豐富他們的精神、心靈、生活,拓展其知識、思想及視野,最重要的是,為他們的創作裡灌注了生命的力量及源源不絕的幻想空間。
      為此,筆者在課堂即運用藝術統整的觀念來教學,不論學生是否具有藝術方面之背景,筆者發現,他們對運用統整之教學,持較高的好奇心與興趣。在此,與大家分享藝術統盤之心得與教材,教材集取自筆者多年在通核中心之課程教學及師培中心「藝術與人文教材教法」之課程教案設計。因藝術種類之繁瑣,此報告主要敘述音樂與繪畫之統整,期望統整也能深植你我之心。
    顯示於類別:[教務處] 專書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