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國語文能力表達

摘要: 文字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最重要媒介。「中國語文能力表達」的課程設計,旨在通過語文表達訓練,提昇學生對中國文字的運用能力,使表達更清楚、更具美感。一是避免表達錯誤而遭到誤解或損失;一是具有良好表達能力,敢於溝通,增進生活品質與生命意義。

本書特色

本書共十章,包括中國語文修辭與寫作技巧、現代詩、現代散文、現代小說、現代戲劇、電影與語文表達、報導文學、漫畫文學、應用文學、求職面試的藝術與常識等。每章除了有理論,也有生動的舉例。

因此,本書除了呼應上述的撰寫目的及精神,也可提供學子及老師,甚至一般讀者,一個提升語文能力運用、溝通及表達的基礎知識,進而享受語言文字在生活中應用的趣味及貽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