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10752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928168      在线人数 : 76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07529


    题名: 性侵害類型及成因:台灣少年性侵害循環現象之探討
    作者: 邱惟真;卓雅苹
    关键词: 少年性侵害加害人;性侵害循環現象;司法心理治療
    日期: 2015-08-06
    上传时间: 2016-09-22 02:10:35 (UTC+8)
    摘要: 本研究探討「少年性侵害循環」現象(the sexual victim-perpetrator cycle of juvenile),除統計上的顯著意義外,尚待深究的問題,包括:一、男性也會遭受性侵害,且性侵害遭遇對男性少年的影響,亟需被關注;二、性侵害循環的影響因子為何? 三、在「性侵被害-加害」的轉變間,其所衍生的社會問題為何?對於少年性罪犯的處遇,「治療師」的角色功能不同於犯罪偵查或司法審判者,應當遵循的專業理念及處遇策略為何?
    研究發現,「少年性侵害循環現象」迫使我們面對男性也會遭遇性侵害的現實,更挑戰治療師能否同時接納及處遇「被害-加害」的矛盾危顫。此外,對於少年性侵害加害人而言,多數並非「病態」的性罪犯,他們可能只是面臨青春期的身心變化、生活上的各式壓力、對親近異性的好奇和幻想、被迫安置在機構內等處境,但選擇以不適當的方式去侵害他人的身體。
    關聯: 105年中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專業訓練暨網絡合作研討會論文集,頁59-78
    显示于类别:[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214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