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淡江大學開放教育資源之實踐與推廣 -以OCW與MOOC為核心

Keywords: MOOC;OCW;開放教育資源;數位課程;遠距學習

Abstract: 淡江大學「網路校園」為師生提供了校內遠距課程、國際遠距課程、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等內容。近年來由於開放教育資源概念的興起,本校也加入OCW與MOOC製作以分享本校特色課程,促進知識的分享交流、進化及累積。為增進本校師生對於開放教育資源的認識,提升參與OCW與MOOC製作與學習意願,本研究擬提出「淡江大學開放教育資源之實踐與推廣-以OCW與MOOC為核心」。達成開放淡江教育資源,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