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人才培育幸福啟航

Keywords: 人才培育;幸福啟航

Abstract: 1.近年來,企業搶才競爭日趨激烈,挖角頻頻,讓企業主面臨「高階難留、低階難求」的困境。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員工幸福指數過低是造成人才出走和流動率居高不下的主因,多數企業認為,幸福企業須讓員工「適才適所」、「適性發展」;「穩定的工作」、「工作環境的舒適安全」與「經濟上的滿足」。據企業統計人員離職原因,員工「幸福指數」和「流動率」正好成反比;此反應出,越重視員工幸福的企業,流動率相對較低,人才留任力度也相對較大。

2.對於職場工作者而言,上班除了養家糊口外,更重要的是一種歸屬感和自我肯定的方式,職場工作時間佔據了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若能在工作場所中感到快樂,獲得滿足,就等於坐擁整天的幸福,而每一位員工的幸福加總,足資成就滿分的企業。

3.企業主愈能重視員工的幸福感,將員工視為生涯中的夥伴,除了滿足工作需求,更進一步關心同仁的生活、家庭照顧,並協助員工生涯規劃與成長,以便有效整合公司內人力資源、強化員工工作熱誠,才能有效降低人事訓練成本,留住有能力的人才,共同打造幸福企業的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