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106902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2822/95882 (66%)
Visitors : 4020730      Online Users : 98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06902


    Title: 第49期
    Authors: 許琇媛
    沈有忠
    Contributors: 淡江大學圖書館
    Date: 2016-03
    Issue Date: 2016-06-22 16:34:40 (UTC+8)
    Publisher: 淡江大學圖書館
    Abstract: 2016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由荷蘭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荷蘭輪值主席期間的四項優先政策項目為:移民與國際安全議題、健全的金融環境與強大的歐元區、歐洲成為創新與提供就業者、推動具前瞻性的氣候與能源政策等。本期專題帶大家瞭解,荷蘭於2016年上半年推動的歐盟優先策略項目及所欲達成的目標。
    2016年2月歐盟高峰會召開前夕,為尋求移民危機的解決方案,捷克共和國總理索博卡(Bohuslav Sobotka)宣布捷克於2月15日,於首都布拉格召集維塞格拉集團的四國特別峰會。期間討論歐盟移民危機,以及提出可行的B計畫,以緩解申根成員國對移民議題的分歧狀況。然而,歐盟境內對難民問題的解決方式,仍顯然存在相當大的歧見。本期讓我們來看看歐洲難民問題是否有解?
    歐盟執委會於2014年12月提出於歐洲建置一個互連的數位單一市場。執委會提出必須利用數位技術,達成一個無邊界的歐洲。執委會承諾,將全心投入制訂互連單一數位市場的立法,特別是盡速通過歐洲數據保護規範、針對數位時代版權的消費規範、改變消費行為、更新並簡化消費者數位購買的規範。會員國應共同提高社會數位技能的學習,促進創業,加強所有公共部門的數位技術和網路服務。本期為大家介紹執委會提出的數位單一市場策略內容。
    本期學者專欄,邀請東海大學政治系沈有忠副教授,撰寫『地方府會衝突解決機制比較:德國經驗』一文。作者於文中探討德國地方政府型態、異議權提出之比較以及上級機關介入與訴訟程序等。觀察德國經驗,提出其與台灣地方府會衝突之解決機制之差異性。
    作者總結,德國解決地方機關之間、機關內部之爭議,整體而言途徑有三:鄉鎮長之異議權;上級機關之介入;機關爭訟。異議權與上級機關介入較帶有政治色彩,也是最常見於解決爭議的手段,而機關爭訟規定較為細緻,程序和範圍也較明確。
    Appears in Collections:[Chueh-Sheng Memorial Library] EUi Newsletter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第49期.doc486KbMicrosoft Word300View/Open
    第49期.pdf1175KbAdobe PDF353View/Open

    All items in 機構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