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10660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2805/95882 (66%)
Visitors : 3992141      Online Users : 36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06609


    Title: 對台灣的『德國文學史』教學想法及新嘗試
    Authors: 鄭慧君
    Keywords: 德國文學史;教學;多媒體
    Date: 2015-11-21
    Issue Date: 2016-04-27 11:18:32 (UTC+8)
    Abstract: 『德國文學史』一向都是台灣的大學德文系必修或選修科目之一。這門課內容主要由德國文化歷史變遷來看文學潮流的演變,配合每個時期的代表性作家及其作品,欣賞美學及研究其文學特色。於是,德國文學史的授課內容必須兼顧歷史文化背景知識及文學作品賞析。教學目標除了開拓學生們的思想視野,理解德國歷史文化文學外,讓他們能系統性地建立知識,有能力判別及整合訊息,強化其自主學習動機,成了教學的重要任務。如何達成目標,授課方式是關鍵因素。

    二十一世紀的今日,利用多媒體的教學方法已成趨勢。學生們的學習管道不能侷限單一的紙本閱讀,而必須能結合圖像影像、網路資訊,讓學習不再只是單純的閱讀經驗,而是藉由視覺及聽覺的雙重刺激,強化對資訊的感受度及敏銳度。除了單向的資訊、知識灌輸,雙向的互動討論更是學習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課堂問答,授課者更能確認學生們的理解狀態。

    這篇文章將以我在『德國文學史』這門課的教學理念及模式為例,提供德文系教學同仁們做為參考。
    Relation: 2015年中華民國德語文學者暨教師協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德語創意的教與學
    Appears in Collections:[Department of German] Proceeding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對台灣的『德國文學史』教學想法及新嘗試_議程.pdf1020KbAdobe PDF215View/Open

    All items in 機構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