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8年台灣體育大學參加古堡盃兩岸四地足球邀請賽之報告

Abstract: 本校男子足球隊全體隊職員共 20 人,於 8 月 1 日至 8 月 6 日(共 6 天5 夜),應廣東省韶關市邀請參加 2008 年古堡盃兩岸四地足球邀請賽。共有香港東方(職業)足球隊,澳門蒙地卡羅(澳門聯賽冠軍為主體並羅網亞、季軍好手組成幾乎是澳門國家隊),廣東省韶關市代表隊(有多名選手曾踢過大陸甲 A 球隊)及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等四隊,除了我隊屬於大學生組隊之外,其他球隊均屬職業、半職業球隊。比賽場地於韶關市體育場舉行,比賽賽制則採預賽分組對抗,決賽則勝對勝爭冠亞軍,負對負爭三、四名。

預賽我隊對澳門隊,香港東方隊 vs 廣東省韶關市代表隊。

此次能與香港、澳門及廣東省等實力堅強的球隊切磋球技,實在非常難得的機會。尤其對我隊選手的球技、經驗、膽識、觀念等機會的磨練及經驗吸收,受益良多。選手們也不負眾望均表現相當優異又出色,讓在場觀眾球迷留下相當好的印象。特別在球場上論球技、經驗、觀念、體型等條件均不如其他球隊,但全隊將士用命、展現優異的體力、速度、拚勁十足的精神及肯跑、肯拚之毅力,再加上全隊團結作戰之整體戰術、策略之配合。令在場球迷刮目相看,除了以五:一輕取澳門隊之外,幾乎有機會

可取勝香港東方(職業)隊。尤其對香港之戰,實在非常精采,如同上許多球迷所言,如球賽再多十分鐘,則臺體大必贏得最後的勝利。只是球運較差最後以 2:3 小輸,而獲得亞軍。

此行非本校男子足球隊年度訓練計畫重點賽事之一,但可利用暑期集訓近兩個月期間之後半段,作集訓效益之評估,也是磨練及經驗累積之最佳檢測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