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10424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2805/95882 (66%)
Visitors : 3883773      Online Users : 46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04246


    Title: 模擬教學在培訓之應用
    Authors: 徐新逸
    Date: 2015-08-10
    Issue Date: 2016-01-06 10:52:45 (UTC+8)
    Abstract: 重點摘要
    1. Ambient Insight預測2011-2016年的八大產品,以行動學習、模擬與遊戲學習之商機最大,模擬及遊戲學習市場趨勢銳不可擋。
    2. 數位遊戲學習的相關概念有遊戲化與嚴肅遊戲。數位遊戲應具有玩樂、挑戰、衝突、選擇、回饋圈、目標、獎賞與虛擬世界之特徵。遊戲化是使用遊戲的機制、美學、及遊戲式思考為基礎,用作激勵行為、提升學習和問題解決。嚴肅遊戲就是將數位遊戲應用在休閒娛樂之外的其他專業領域。兩者都為了解決問題,但是遊戲化是將學習目標內隱,則嚴肅遊戲的學習目標清楚外顯。
    3. 模擬教學的相關概念有情境模擬、商業模擬、沉浸式模擬。情境模擬主要目在營造類似真實生活的情境,有助於將所學知識遷移至實際生活應用上,適用於高層次的如問題解決,以及情意態度方面的技能。商業模擬是將情境模擬教材應用在商業場域。商業模擬主要是培育經營管理人才,建立實戰技能。商業模擬與嚴肅遊戲很類似,但更適合用以在訓練商場中戰略應變、培養商業頭腦、領導管理能力、及研擬作戰計畫等之策略練習。
    4. 虛擬實境是由電腦硬體及軟體所模擬出3D立體空間的虛擬世界,可讓學習者以生活經驗的直覺方式快速進行探索與互動,具有空間擬真的高互動操控特性,常被用於訓練操作技能、醫護教育與科學教育。
    Relation: 研習論壇月刊 172,頁 1-21
    Appears in Collections:[Graduate Institute & Department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 Journal Article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0KbHTML120View/Open
    index.html0KbHTML62View/Open
    研習論壇172期電子書.pdf18996KbAdobe PDF3View/Open

    All items in 機構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