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 The Alliance Francaise developments and its assimilation to a French Soft power “

Keywords: Franch Soft Power

Abstract: 「柔性權力」(Soft Power,亦翻譯為軟權力、軟力量、柔性權力、柔性力量) 指一國以其制度上的、文化上的、政策上的優越性或道德性,讓其他國家自願效法或者接受體系的規則,從而間接地促使他人確定自身的偏好。歐洲是目前全球發揮「柔性權力」最大的地區,歐洲文化、藝術、音樂、設計、時裝、飲食長久以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焦點。

歐洲聯盟的「柔性權力」運用研討會,係由文藻外語學院歐盟園區,偕淡江大學歐洲聯盟研究中心共同籌辦,並由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合辦贊助的跨校研討會,共有十位專家學者,發表總計十篇論文。內容以歐洲文化政策與歐盟多元語言推廣等為旨要,期以文藻多元外語教育及歐洲文化研究之特質,結合淡江於政治及社會面向之深入研究,共同針對歐洲聯盟「軟實力」之發展潛力,積極展開深入的交流與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