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第42期

Abstract: 對於未來的氣候能源發展,歐盟現階段已規劃出一系列的包裹法案、政策框架及計畫地圖等,本期將針對『2020氣候能源包裹法案』、2030氣候能源政策框架、2050年低碳經濟計畫地圖進行簡介。

第四屆歐盟與非洲高峰會於2014年4月2-3日在布魯塞爾召開,議程首重於如何解決中非共和國的內亂危機。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宏畢於高峰會開幕致詞時表示,無庸置疑的,歐盟確實須協助非洲處理某些議題,包括全球氣候變遷、雙邊之間的人口移動管理與安全問題等。

2014年5月7日於歐盟首都布魯塞爾舉行第22屆歐盟與日本雙邊高峰會,雙邊分別由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宏畢、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佐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代表出席,會中針對雙邊經濟與政治夥伴關係、睦鄰政策、烏克蘭危機及全球所面臨的挑戰議題進行討論,並同意加強全球安全議題面向的合作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