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光開關

Other Titles: OPTICAL SWITCH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之光開關包含兩個輸入端及兩個輸出端。該兩個輸入端用於輸入/輸出一光訊號。該兩個輸出端用於輸出/輸入該光訊號,其中該光訊號可由該兩個輸入端之一順向傳輸至該兩個輸出端之一,且可由該兩個輸出端之一反向傳輸至該兩個輸入端之一。此外,該光開關有三種切換狀態,其包含:一第一切換狀態,在順向光傳輸時為平行狀態,且反向光傳輸為交錯狀態;一第二切換狀態,在順向光傳輸時為交錯狀態,且反向光傳輸為平行狀態;以及一第三切換狀態,在順向光傳輸及反向光傳輸都為平行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