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界限之外-賴惠如數位創作展

摘要: 自2012年起,賴惠如老師開始創作「空界」系列作品,探討中國雲南傣族的仿生舞蹈、信仰與天人合一的概念。萬物生存在地球這個實體的空間,透過物競天擇得以演化生存至今,天、人、動物間取得微妙的平衡關係,實質上也形成了萬事萬物的「界限」。人為萬物之王,生靈之首,生存在這個空界中,人心的界限有著各種樣貌,傳統的枷鎖、禮俗、法律、規範……,約束著人的思想與行為,「界限之外」,期待流露的是內心真實的聲音,渴望回歸樸實的感受,透過符號與表徵,虛實的空間與次元,色彩對比的差異,寫實與抽象的造形,傳統與數位媒材的融合與衝突,述說界限內外的視野與觀點的變化。尋找最原始的靈性,釋放出源源不絕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