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灰模糊理論在爐溫控制之研究

Keywords: 溫度控制;模糊控制;灰預測

Abstract: 本研究是針對熱風循環烘箱設計一套以灰預測結合模糊控制理論的溫度控制器,因此控制器不需要建立精確的數學模型,只需將受控場的溫度資料及灰預測之誤差變化率倒入模糊決策來控制電熱輸出量,進而達到溫度控制。本研究包括腔體機構設計、控制迴路規劃、溫度控制器設計及機電整合設計與製作。首先腔體機構設計利用工程繪圖軟體(SolidWorks)建立模型,並挑選合適材質進行製作,控制迴路是使用電腦輔助設計製圖(AutoCAD)將動力及控制線路規劃,並挑選符合電器規範的控制元件進行裝配,溫度控制器則是以可程式控制器(PLC)做為控制架構核心,並搭配溫度收集模組進行溫度資料收集,最後將上述各部進行整合達到以

灰預測及模糊控制進行腔體溫度控制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