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RFID標籤所有權安全轉移技術

关键词: 身分驗證;所有權轉移;阻斷服務攻擊;重送攻擊;向前安全;RFID;authentication;Ownership Transfer;DoS Attack;Replay Attack;Forward Security

摘要: 無線射頻技術(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RFID)應用越來越廣泛,由於其可以重複讀寫和快速讀取等特性,使得將RFID技術融入供應鏈管理的應用也屢見不鮮,但是在這應用層面中存在一重要的安全議題:所有權的安全轉移,本論文提出一個安全的所有權轉移方法可以提供身分鑑別、向前安全、防止重送攻擊、力抗阻斷服務攻擊和維護新擁有者隱私以及舊擁有者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