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化學

摘要: 書中除了將基本化學概念做完整且深入淺出的闡述之外,也利用各種例題來輔佐學習,並分別透過每章開頭與結尾的重點歸納,使讀者「先知道要學什麼,再回顧學到什麼」。搭配「生活中的化學」、「化學之謎」等單元,以及一些在地故事將化學與日常生活連結,使讀者更加了解生活周遭的化學新知;並讓人讀起來更具親切感,希望能減低大專學生對化學的恐懼,輕鬆自在地學習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