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周至柔與台灣的高爾夫運動發展

關鍵詞: 高爾夫歷史;台灣高爾夫

摘要: 周至柔將軍在戰後百廢待興的時代中,因國家的需要大力推廣高爾夫運動,替台灣的高球運動打下了深厚的基礎。不僅協助老淡水球場的重建與台北球場的創設,也培育了許多名揚國際的高球選手,並且領導高協使選手們在國內外都有傲人的成績,其「高球之父」的稱號當之無愧。儘管周至柔對台灣的高爾夫運動有重大的貢獻,但目前關於周將軍與台灣高球運動的相關文章多偏向介紹性質,無法較為全面的了解周一生與台灣的高爾夫連結,甚為可惜。因此本文即希望通過《聯合報》、《中國時報》報載中的相關事蹟,盡可能呈現周至柔對台灣高球界的成就,彌補目前相關文章之不足,讓更多人了解這位「高球之父」的影響與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