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人類最大的財富—品格的力量

Abstract: 社會上浮現出的種種脫序、錯亂現象與問題,致使品格教育問題日益引起社會的關注,許多人的心中開始理解到「讓學生變好比變聰明來得重要的多」。⋯從中外歷史遺留下來的智慧精華,我們可以看到品格就是財富,而且是最寶貴的財富。一個人只要在日常平凡生活中盡心盡職,追求「品德」、「品質」、「品味」的核心價值,便能展現出崇高與恆久的美德,發揮身為人所能展現的最大價值。而如此所散發出來的力量,即為人類最大的財富—得以不斷地追求更為美好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