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不要怕輸在起跑點上

Abstract: 愈是處於惡劣與弱勢環境的人,對於眼前的美好愈加懂得珍惜。但如同股票專家說的,處於弱勢時,必先穩固基本盤,才能有向上衝的力量。人生的基本盤是什麼呢?那就是好好充實自己的實力。在這個競爭強烈又多元的社會,如能好好努力學習,妥善規劃自己的人生方向,並學習把握每一個助人的機會,也可以為自己打造美好的未來。因為,現在社會競爭激烈,但競爭規則千變萬化,龜兔賽跑不一定都在陸上比賽,也許規則改變要在水中比賽,那麼擅跑的兔子如何贏得了能優游水中的烏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