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教育需要教師的智慧

Abstract: 通常我們說,校園是一塊淨土。《艋舺》一片上市,卻顛覆了這個說法。但務實地想,有人的地方一定有是非,絕對不會永遠風平浪靜。學校也不是天生的淨土,之所以成為淨土,是教育化人而來的。不是有很多人說,把好學生教會沒啥了不起,把壞學生教好才真正了不起。如何把壞學生教好,正是教師的挑戰。曾經頑皮的卡內基因繼母一句智慧的語言,而成為給別人自信、讓人們樂觀的人際關係學大師。身為教師,是最有機會成就他人的人,一言一行在在影響著許多學生,德行修養與智慧言語是非常必要。